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2004台湾选战:蓝营全面反击绿营攻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 14:28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1日讯:台“总统大选”逼近,面对民调支持度下滑,绿营不断祭出“正名”、“公投”、“制宪”等政治议题,大搞恶质选举手段,蓝营不再“低调”、“冷处理”,开始全面反击。

  国亲近来积极规划大型活动,继九日在台中举办万人造势晚会后,本月还有许多活动,如举办党庆活动;高雄举办五万人造势晚会;台北、台中及高雄举办卫星联机集体婚礼
,举办一百0九位艺术家联展等,希望藉此连串活动凝聚人气,吸引选民目光,拉抬选情。

  为抢攻中南部“本土票源”,蓝营一改“民生经济为先”的选战策略,正面还击陈水扁的“台独”诉求。连战宣示“任内两岸不统一”,优先解决人民关注的两岸投资及直航问题。以吸收“中间偏绿”选民,堵住绿营炒作统独议题之口。解决两岸投资及直航问题,是台湾同胞的强烈愿望,此议题顺应民意主流,相信会获得广大选民拥护。陈水扁最近也打出两岸谈判直航和“三通”的牌,但几年来的事实证明这不过是其花招而已。他的信用早已破产,大陆不会再相信他。在这种情况下,选民对蓝营会有更多期望,蓝军无疑占优。

  连战在台中万人造势晚会上还提出“新四不一没有”,即“经济不衰退、社会不混乱、生活品质不恶化、农民及劳工生活不再痛苦”的新四不,而一没有就是“民进党政府赶快下台”。并对台中提出选举支票,只要连宋当选,将让台中县市升格,落实铁路地下化计划,支持古汉美术馆兴建等。蓝营以高格调选战策略,对付绿营的骯脏竞选手段,相信有助于吸引中间选民。

  民进党则大搞恶质选举文化,将台湾选战气氛弄得污浊不堪,从“非常光盘”事件到“抹红”马英九,民进党“立委”还公开散布八卦消息,指某女是宋楚瑜的小老婆等。这一连串恶意人身攻击,只会为眼睛雪亮的选民所唾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