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大量放射性材料遗失 担心遭到“脏弹”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 14: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1日电 加拿大新闻社华盛顿报道:美国国会的调查机构在过去五年中记录了在美国本土发生的1300多起有关放射性材料的丢失、盗窃或遗弃事件,从而得出结论称,恐怖分子已经有能力得到足够的核原料用于对美国开展“脏弹”袭击。

  这项调查是由隶属美国能源部的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和美国国家审计总署联手开展的。调查报告指出,目前脏弹袭击的潜在威胁相当巨大,这种脏弹能将放射性物质散布在大
片地域,导致辐射危害。

  在过去的几年里,美国联邦调查局曾经多次对执法部门发出警告,称本拉登的基地组织正在设法获得放射性材料以制作一枚脏弹,而最近更有消息称,基地组织的恐怖分子有可能正在通过加拿大的某个渠道获得这种放射性物质。

  在调查中还发现,一些拥有放射性材料以用作科学研究的大学存在着相当大的安全隐患与管理漏洞,以至于放射性材料能够通过各种途径流失。

  美国核物质管理委员会的女发言人海登表示,政府对脏弹威胁已有所认识,但是她劝告公众不必惊慌,因为丢失的那些材料大部分已经找到,而未能找到的也由于等级较低不会构成威胁。

  此外,在国会的压力下,美国政府已经开始采取措施,对任何有关核物质的制造、使用直至销毁的全过程施行监控。(天石/均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