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预计恐怖活动会接踵而至 承诺为沙特提供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 14: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11月11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昨天打电话给沙特阿拉伯王储阿卜杜拉,表明华盛顿“在反恐战争当中将与沙特并肩作战”。与此同时,目前正在利雅得短暂逗留的美国副国务卿阿米塔吉也承诺说,美国“将在沙特的反恐行动中成为沙特最密切的伙伴”。

  针对此前发生在利雅得的自杀性爆炸活动,阿卜杜拉警告称,这些活动给沙特政府
及民众敲响了警钟,大家必须直面沙特国内的“极端主义和原教旨主义”。

  与此同时,阿米塔吉也赞成沙特此前对爆炸活动做出的评估,他表示“我个人非常坚信”基地组织正是这次汽车爆炸活动的幕后真凶。阿米塔吉表示,此类攻击似乎瞄准的是“沙特政府及沙特民众”,他还预计更多的恐怖活动会接踵而至。

  布什政府向利雅得承诺说,将为沙特提供新的援助来跟踪应该对这一系列爆炸负责的凶手。另一方面,尽管在今年5月发生在利雅得西部居民区的爆炸发生后数百名嫌犯遭到逮捕,而且沙特方面表示将不遗余力抓捕罪犯,不过华盛顿仍然对于沙特政府在这方面采取打击行动的力度表示怀疑。

  华盛顿方面表示,此前沙特在配合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调查针对美军驻沙特军事人员受到攻击事件时态度不温不火,这让FBI非常生气。(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