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抨击日本增强武力目的是为了走海外侵略之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 14:09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1月11日电(记者 姬新龙)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及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11日刊登评论,抨击日本借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之机,极力扩张武力,其目的是为了走海外侵略之路。

  这篇题为《必须提高对日本的警惕》的评论说,日本首相小泉不久前公开表示,“为了应对恐怖主义和导弹袭击”,要提高“自卫队”的能力;日本防卫厅还要求在下一年度
的财政预算中拨款1400亿日元用来开发导弹防御体系。这表明,日本旨在实现海外侵略的武力扩张活动是何等疯狂。

  评论说,目前日本“自卫队”的装备与作战能力已仅次于美国。更何况,当今世界并没有国家在威胁日本,倒是日本在威胁着别的国家。日本政府首脑所称“恐怖与袭击”,无非是为了防堵国际社会强烈的谴责与抨击之声,也是日本加快增强武力步伐的阴谋诡计。

  评论强调,日本疯狂扩张武力,是逆行于世界潮流的危险行为。它给东北亚乃至全世界的形势发展带来了恶劣的影响。日本必须正视时代潮流,立即停止增强武力的行动。否则,只会使日本走向沉沦不复浮升的深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