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要求美国保持克制 停止对其施加军事压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 14:07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1月11日电(记者 姬新龙)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11日发表评论,要求美国停止向朝鲜施加军事压力,保持克制,为举行新一轮六方会谈创造氛围。

  评论说,朝鲜不久前表示,将以“同步走、一揽子”方案为前提参加新一轮六方会谈。在这一形势下,对话一方就应保持克制,为创造利于对话的氛围而努力,而不应该采取刺激和威胁另一方的行动。

  评论列举了美国最近针对朝鲜采取的一系列军事动作,指责美国在作出通过对话解决朝美对抗关系的正式表态后依然对朝鲜进行威胁与恐吓。评论说,对话与施压不能并存。从美国的行动来看,朝鲜不能不怀疑美国是否真正有意通过对话解决核问题、改善朝美关系。

  评论强调,朝美关系目前出现尖锐对抗的局面,其原因正是美国的扼杀朝鲜政策。施压不可能解决问题,而只会使事态更为复杂。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核问题并实现朝美关系正常化,是朝鲜政府始终如一的原则立场,但朝鲜绝不会因美国表示有意对话而放松警惕。美国如指望通过施加军事压力迫使朝鲜让步,就打错了算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