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石油部长将访问邻国讨论石油产量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 14:0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伊拉克一名政府官员10日透露,伊拉克石油部长易卜拉欣·巴赫里·乌鲁姆将于本周晚些时候访问伊拉克周边的产油国,包括沙特、科威特、卡塔尔和伊朗等,以商讨各方共同关心的问题。

  据悉,访问期间将讨论重新开放连接伊拉克和沙特的石油管道,与伊朗进行原油、天然气和能源交换等问题。

  连接伊拉克和沙特的输油管道自1990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后就被关闭了,伊拉克政府希望明年重新开通连接两国的输油管道,预计其能力将达到每天165万桶。

  与伊朗的石油交换问题包括伊拉克向伊朗的阿巴丹每天输送35万桶巴士拉生产的石油,同时伊朗通过伊拉克南部港口向伊拉克输送同等数量的原油。

  伊拉克战后重建需要大量石油收入,但伊现在的石油出口能力为每天140万桶,远远落后于战前的每天220万桶的水平。

  乌鲁姆访问期间还将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讨论2004年石油产量问题。欧佩克因担心伊拉克石油增产而影响油价,已从本月起将石油产量下调了3.5%。(和俊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