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联合空对地防区外导弹即将投入作战使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 13: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10月22日报道] 日前,美空军联合空对地防区外导弹(JASSM)联合项目办公室和B-52系统项目办公室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JASSM进行了鉴定,JASSM将能随时投入作战使用。

  21世纪,美空军部队的编制将缩小,与此同时,所要执行的任务将增加,并要求保护珍贵的生命及武器装备。上述转变及需求迫使空军紧急装备防区外精确打击武器。JASSM具
有以下几项满足上述需求所必需的特性:比较好的效费比、高精度、作战适应性强、任务响应能力强以及生存能力强,而这些特性是其它巡航导弹所不具备的。

  JASSM重约900千克(2000磅),配用双模式侵彻/爆片战斗部。导弹可昼夜全天候自主飞行,与当前一代巡航导弹不同,除全球定位系统抗干扰之外,JASSM还能利用新型红外导引头找出指定的目标瞄准点。导弹弹体具有隐身特性,敌方防空系统很难探测到导弹,并对其实施攻击。JASSM的射程在320千米以上,除装备B-52轰炸机外,还计划装备B-1轰炸机、B-2轰炸机、F-16战机和F/A-18战机。

  最近,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向美空军交付了第52枚JASSM。2001年末,JASSM导弹第1批及第2批小批量生产工作启动,并将一直持续到2004年。项目里程碑III--批量生产决议计划于2004年初进行确定。美空军计划共采购3700枚JASSM,而海军最初计划采购453枚,采购工作将从2007财年开始。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