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毒品打入澳大利亚军队 澳军中开展禁毒运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 11:04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澳大利亚记者 吴佳

  众所周知,毒品不仅侵害人的身体,而且腐蚀人的灵魂,要是担负保家卫国重任的军人也加入“瘾君子”行列,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澳大利亚军方高层最近就被一则丑闻惊得目瞪口呆:军方上月就是否吸毒对位于北部城市达尔文的罗伯逊军营进行突击检测时,竟然发现在抽查的100名士兵中有一半是“瘾君子”!震惊之余,澳国防部决定从12月1日起对
澳大利亚全军进行检测,以“净化”军营。

  吸毒士兵被赶出军队

  关于罗伯逊军营士兵的毒品来源,澳大利亚国防军总司令彼得5日说,毒品可能是出没于该军营附近的一个贩毒团伙提供的。军方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

  与此同时,罗伯逊兵营的检测结果也在澳大利亚军队中引起了不小的骚动,不少官兵表示,拒绝和那些吸毒的战友一起服役。对于这个要求,澳国防部长助理马尔·布拉夫表示支持,他说,“军人应该同坦克和真枪实弹打交道,而不应该和吸毒者混在一起。”

  按照澳大利亚的法律,现役军人在被发现吸毒后,可以陈述自己被免于处罚的理由。如果得到了军方高层的认可,该士兵可以继续留在军营里接受察看。不过,这样的“幸运儿”毕竟是少数,大约有80%的吸毒士兵还是被赶出了军队。

  澳军中开展禁毒运动

  事实上,澳大利亚军队近年来一直被吸毒丑闻所困扰。军方从1995年就已开始在军营中进行吸毒检测,但并未能有效遏制军人吸毒现象的蔓延。眼看形势越来越不妙,澳国防部日前决定在军队内开展禁毒行动,此次对罗伯逊军营的突击检查就是国防部禁毒行动的一部分。澳军方人士表示,只有将那些吸毒的士兵清除出去,其他士兵才能在安全的环境里生活和工作,军队的战斗力才能得到保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