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周边观察:逐一盘点游弋在中国周边的航空母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 09:17 国际先驱导报

  美国第七舰队:“小鹰”号航空母舰。船体长318.5米,宽39.5米,满载排水量81700吨,装备各类舰载飞机80架。在风云变幻的台湾海峡,多次出现它干预中国内政的身影。

  日本海上自卫队:“大隅”级坦克登陆舰。船体长178米,宽25.8米,满载排水量13000吨。实际可以当直升机航母使用,可搭载6架CH-47J重型直升机。经过改装后可以成为轻型航空母舰。

  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船体长304.5米,宽70米,满载排水量67500吨,装备固定翼和直升机39架。相比美国海军航母的东征西讨,训练经费不足的“库兹涅佐夫”号更像是一艘悠闲的“度假岛屿”。

  泰国:“差克里·纳吕贝特”号航母。船体长182.6米,宽30.5米,满载排水量11485吨,装备固定翼和直升机23架。已经成为象征东南亚国家曾经辉煌的经济成就的标志。在经过金融危机的打击后,泰国海军已极难维持这艘航母的运转。

  印度:“维兰特”号航母。船体长198米,宽27.4米,满载排水量27800吨,原为英国的“竞技神”号航空母舰,可搭载固定翼和直升机22架。由于“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改装至少需要五年,所以“维兰特”号将服役至2009年乃至更长的时间。(郝文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