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会恢复对JSF战机的F136发动机发展投资

http://jczs.sina.com.cn 21:35: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际飞行》2003年近期报道] 今年9月,美国会在一次国会拨款会议上恢复了对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的F136替代发动机发展计划的投资,这次会议使F136的发展度过了明年有可能停顿下来的危机。

  8月,GE/罗尔斯·罗伊斯战斗机发动机小组完成了F136发展第三阶段的关键设计审查(CDR),为明年7月的首次发动机整机试车铺平了道路。

  该小组一直在很艰难地试图恢复被JSF项目办公室(JPO)取消的2004~2009年的最高达4.4亿美元的发展经费,并且相信能使失去的5600万美元重新回到2004财年的防务预算中。如果没有2004年的投资保障,F136替代发动机的系统发展和验证(SDD)阶段可能会向后拖延1年,并且F136的可用年限也将向后顺延2年。目前,用于首台F136发动机的第一批硬件包括荷兰飞利浦宇航公司生产的压气机和1、2级整体叶盘风扇已运抵GE公司。

  GE公司负责F136发动机60%的工作,目前正在发展高压压气机、涡轮和加力燃烧室。罗·罗公司负责F136发动机40%的工作,负责前风扇、燃烧室、2级和3级低压压气机和齿轮箱的发展。同时,该公司也与GE公司合作共同开发一种整体的高/低压对转涡轮,意大利的Avio公司负责低压涡轮和附件齿轮箱的发展。

  这次关键设计审查(CDR)是第三阶段初始SDD的一部分,初始SDD将一直延续到2005年,为期4年,总投资约4.53亿美元。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