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精英人士民调:反“台独”者比例上升

http://jczs.sina.com.cn 21:20: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外交政策协会”最新的精英民意调查显示,反对“台独”的比例大幅上升,达到将近三分之二;而反对美国明确承诺协防台湾的也上升至将近四分之三。甚至有将近四分之一的美国精英人士主张减少对台军售。

  据报道,美国“外交政策协会”(Foreign Policy Association)每年都会做一些民调,问卷对象是对外交事务有兴趣、参与讨论、从事研究的精英人士。今年共发出三万余份
问卷,涵盖不同方面,平均每方面的响应意见约为四千份。

  在中国与台湾方面,问卷共问了六个问题。其中对于“美国应否明确承诺协防台湾抵御‘中共入侵’”问题,赞成者百分之廿六,反对者百分之七十四;对于美国应否鼓励台湾追求独立,赞成者百分之卅五,反对者百分之六十五;有关对台军售及安全承诺,美国应该怎么做,主张增加者百分之四,主张减少者百分之廿四,主张维持现况者百分之七十二。

  据悉,去年的调查没有问及台海。至于前年的调查,支持“台独”者百分之卅九,反对者五十二。与之相比,支持“台独”的降低了四个百分点,反对“台独”的则大幅增加了十三个百分点。

  比起前年的调查,今年支持协防的增加了三个百分点,但反对者亦增加了四个百分点。

  美国“外交政策协会”是一全国性智库,已有八十余年历史,总部设于纽约。(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