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媒体称军情五处窃听使团 巴基斯坦质询英国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1:15: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0日电 路透社消息,在英国一些报纸报道称英国军情五处对巴基斯坦驻伦敦外交使团大搞间谍活动后,巴基斯坦方面周一表示,他们为此向英国政府发出了质询,目前正在等待英国政府的答复。

  《星期日泰晤士报》刊载文章表示,英国军情五处在2001年和去年曾以一名维修工人作为身份掩护,试图在驻伦敦的某国外交使团的房屋内安装窃听装置,媒体稍后报道说这
个外交使团来自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外交办公室发言人表示,巴基斯坦已经就此事向英国唐宁街10号和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提出了质询。

  发言人马苏德-卡汗表示:“我们已经要求他们向我们提供一些信息,并证实这些间谍活动是否象报纸报道的那样,经过了他们的授权,我们不清楚这些活动是否已经进行或得到批准。”

  卡汗表示:“我们还没有接到任何来自英国政府的证实或答复,我们认为此事需要尽管解决,因为关于这一事件在巴基斯坦国内引起了很大的惊讶与愤怒。”

  此外卡汗表示,在上述报道公开之后,巴基斯坦已加强了其在伦敦和英国其它地方的外交使团的安全。

  巴基斯坦与英国是美国反恐的主要盟友,巴基斯坦表示,他们自9-11事件之后已经逮捕了超过五百名“基地”组织成员和其他激进分子。(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