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公司向战后伊拉克出口第一批物资

http://jczs.sina.com.cn 19:55: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王波)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公司有关人士10日告诉记者,该公司近日向伊拉克运送了价值1300万美元的电站设备,这是中国向战后伊拉克出口的第一批物资,也是中国参与伊战后重建承接的第一份定单。

  该公司物流项目经理刘彤说,根据联合国石油换食品协议,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公司同伊拉克前政府签订了价值7亿多美元的电站建设项目,但还没等实施战争就爆发了。战争
结束后,该公司立即返回伊拉克,同联合国、美英占领当局和伊拉克有关方面取得联系,希望继续执行该合同,帮助伊拉克尽早恢复电力供应。伊方表示同意该公司暂时实施第一发电机组、30万千瓦的电站建设。

  刘彤介绍说,这批设备已于10月底从上海港启运,将于12月初抵达伊拉克南部港口乌姆盖斯港。最让刘彤担心的还是人员和物资的安全。她说,货物抵达后,他们将派人到港口接货并用汽车送到700公里以外的伊拉克中部城市萨马拉,但这一路经常发生暴力事件,美军士兵、联合国救援人员和外国志愿者都遭到过袭击和抢劫。刘彤说,目前国内还没有保险公司愿为此担保,因此她只有企盼伊拉克尽快恢复和平和安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