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十六集军事电视系列片《荆楚行》在湖北开机

http://jczs.sina.com.cn 18:46:48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11月10日电 “战场古今沧桑事,尚武爱国荆楚人”。楚人尚武善谋,忠贞不屈;楚人爱国念祖,勇于献身;楚地有许多令人赞叹的军事故事传世。今日下午,一部旨在展示荆楚文化、楚人尚武爱国精神的电视系列片《荆楚行》在此间开机。该片由中央电视台、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和湖北电视台联合摄制。

  中央书记处书记、总政治部主任徐才厚上将对该系列片的拍摄给予了批示。中共湖
北省委邓道坤副书记、张昌尔部长也给予了指导和关怀。

  楚地人民的爱国义行不胜枚举,其保家卫国,军民团结的自发行动是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的天然流露。十六集电视系列片《荆楚行》是对中国文化“尚武”、“爱国”精神的一次地域性检阅。该电视系列片涵盖荆楚大地历史变迁、人主席景观、国防建设、双拥共建、经济发展等各方面。

  据悉,该部电视系列片是中央电视台军事节目与地方电视台的首次合作。

  据了解,该片将于11月份在湖北境内完成前期拍摄,12月份在北京完成后期制作,2004年春节间在中央电视台播出。(龙贡 荣先明 李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