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拉姆斯菲尔德提出2005财年预算优先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18:08: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10月24日报道] 美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最近签署了一个备忘录,详细阐述了国防部2005财年的预算,这取决于布什总统是否想争取连任,这也可能是这位国防部长推动美军在冷战后精减成更为精确的武装部队的最后努力。

  国防部有关人员正在制定2005财年的预算提案,这个提案将不仅包括大量标题性数据,也包括了帮助国防部持续转型所需要的愿望清单。最后的预算提案将于明年2月提交国会
审议。

  拉姆斯菲尔德的优先项目清单包括了一个国防部高级官员们每天都呼吁的那些优先问题的回应,它们具体包括:从事全球反恐,建设联合作战的武装力量以及彻底查检情报能力和处理程序。但是,拉姆斯菲尔德在9月24日的备忘录中也承认,转型的步伐有时非常缓慢,强调了国防部"必须继续追求"国防部所需要的制度改变。

  拉姆斯菲尔德说,"这可能包括这届国会考虑但没有通过的一些需求,在立法过程中取得重大改变常常需要在多届国会进行持续的努力。如果这些需求对转型的目标依然比较重要,我们将再努力一次,看它是否可以得到授权。"

  国防部官员们不可能在最快的时间内确定新提案与2004财年的特别提案异同,这些可能在下个月的2005财年的提案中再次提出。备忘录中最优先的10个项目如下:

  ·全球反恐战争,包括"重构"军队,发展一种高效部队的目标计划,以及追求全球和平和进行先发制人的作战;

  ·综合和联合作战,包括发展联合作战概念和把它们转化为采办战略,提高联合训练,维持一个"全球性精确打击能力"和美国战略威慑力量。此外,拉姆斯菲尔德在提案中增加了他所想要的"最低合适的限度内提高联合的水平"的叙述;

  ·军队转型,包括更多的可部署的军队构成,修订现役和预备役部队组成,以及替换重要地区的"到期的联合作战人员"。国防部长也说,他正在推动一种回报军事改革和承担风险的"军事文化";

  ·情报能力,包括"聚焦"当前威胁环境和国防战略下的社会安全,以及建立一个更好的情报分发程序;

  ·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包括集成国防部和其它部门的共同努力;

  ·军事人力,诸如发展"21世纪"的人力资源;

  ·新的"全球存在"概念,包括重组海外基地,持续建设一个联合的"不均衡"的合作伙伴关系和重组统一的司令部计划;

  ·国土安全,诸如部署最初阶段的导弹防御系统;

  ·流畅的预算程序和在国防部进行大胆的财政改革;

  ·重组国防部,以实现"在战前把握机会和战后负起责任",包括减少反应或向热点投送的时间,优化国土安全和国家安全委员会,为"战后稳定"作战发展联合机构运作概念。

  拉姆斯菲尔德也指示国防部人员牢记在形成2005财年预算提案时的那些关键性研究发现。在这些研究发现中,正在进行的工作是:在制定一个新系统时,需要建立一个联合需求和能力过程,以确保军种间的合作。

  对拉姆斯菲尔德来说,由美国联合部队司令部和作战指挥官们在伊拉克作战和阿富汗"持久自由"行动中所得到的经验和教训是同样重要的。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