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东举行建国来最大规模消防演练 坦克上阵

http://jczs.sina.com.cn 16:27:04 千龙新闻网

  11月9日,山东省举行了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消防特勤实战演练。来自全省各地的400多名消防官兵,在危险品泄露、建筑坍塌、重大火灾等复杂背景下,突出演练了新技术、重装备和快速反应的实战效果。山东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吴爱英,山东省副省长谢玉堂观看了实战演练。

  这次大规模的消防特勤实战演练的重头戏是模拟的一座50米高的聚氯乙烯生产装置
发生泄露。随着惊天动地的爆炸声,

  浓烟翻滚,烈焰熊熊。接到报警后,三部重型水罐消防车迅速赶到现场,消防官兵在指挥员的部署下,从火场的三面同时出击,消防水枪以对燃烧的罐体和周围的管线,强行冷却保护。然而,由于这次出动力量不够,火势仍在蔓延,受到高温烘烤的聚氯乙烯装置正在强烈颤动,并发出犀利的啸叫声。这是再次发生爆炸的预兆。为保存实力,避免无谓伤亡,指挥员下达了撤退命令。现场又是几声巨响,比第一次更为猛烈的爆炸发生了。关键时刻,援兵及时赶到。我国最新研制的消防坦克呼隆隆开过来了,这种坦克目前全国只有三辆,山东就有两辆,它具有防爆防火隔热功能,可以有效减少消防人员伤亡和车辆损毁。消防坦克上装载遥控水炮,射程可达60米。旁边高喷消防车的长臂也高高升起,大功率泡沫车威力强大,在数只生力军的合成打击下,火势很快得到了控制。在演练现场,刚刚装备到部队的10只消防犬也派上了用场,他们迅速搜索到受伤人员和危险物品,达到了生命探测仪等高灵敏度搜救工具无法达到的效果。这场持续1个多小时的实战演练,充分展示了山东省消防部队扑灭复杂火灾的实战能力。

  昨天,山东省暨济南市还举行了2003度“119”系列消防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山东省副省长谢玉堂为全省第一万套农村消防宣传壁画揭幕,并向全省3000个乡镇赠送了现代消防京剧《风风火火》VCD光盘,中小学消防安全常识教材首发式同时举行。有数万名市民参观了消防常识图片展。(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