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国防工业公司(ADI)演示Cybird-2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16:25:4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澳大利亚国防工业公司2003年10月23日报道] 澳大利亚国防工业公司(ADI)与珀斯涡轮喷射技术公司的具有高速、高可操作性Cybird-2于上周成功完成演示试验。这次试验以澳大利亚科学与技术局(DSTO)的奠基性研究作为基础,该基础研究致力于了解昆虫的视觉以及诸如蜜蜂类的昆虫是如何对地面目标进行侦察的。

  在跟踪地面低速行进的移动目标的试验中,DSTO和ADI利用早期型号的Cybird无人机
成功完成DSTO开发出的仿生(依据昆虫视觉)算法的测试。下月,ADI公司将进行涡轮喷气发动机驱动的Cybird 2无人机跟踪地面牵引目标的试验。Cybird 2的速度及可操纵性能够完成该创新性跟踪系统的演示试验,并为未来澳国防应用奠定基础。

  Cybird-2无人机的最大飞行速度为420千米/小时,翼展2.5米,长3.2米,可持续飞行90分钟。可用作靶机或高速、低耐久性战术无人机。这种由涡轮喷射技术公司开发的飞机及发动机已经对仿生算法技术进行了全面验证。

  此项研究成果已产生出在背景干拢情况下对移动目标进行侦察和跟踪的相关技术,引起国际广泛关注。为确保澳大利亚保留该项技术并将其用于澳国防部队,DSTO与ADI为研发项目提供了资金,以验证其用于跟踪、导航和制导系统的可行性。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