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外长:持续混乱将导致制宪和全国大选被迫延期

http://jczs.sina.com.cn 16:23: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外交部长兹巴里11月9日表示,由于伊拉克的局势不断恶化,伊临管会有可能无法如期制定出宪法并举行全国大选。

  兹巴里是在巴格达同来访的西班牙外交大臣帕拉西奥联合举行记者招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关于伊拉克问题的新决议,伊拉克临管会必须在今年12月15日之前提交制宪和举行大选的时间表。但兹巴里说,如果目前的安全局势继续恶化,伊拉克无法
制定出确切的时间表。

  兹巴里的这番言论反映出伊临管会和驻伊拉克占领当局之间的矛盾。临管会官员抱怨说,由于美国始终不愿充分放权,使他们无法应对目前的混乱局势。临管会要求占领当局能够给予它伊拉克临时政府的地位,这样才能鼓励伊拉克人民积极参与到打击武装分子的行列中来。一位伊拉克高官说:“伊拉克人民愿意为伊拉克政府而战,而不是为外国人牺牲。”

  占领当局认为临管会应该优先考虑制宪和选举。美国官员一直抱怨临管会在推动伊拉克政治进程方面行动迟缓,甚至考虑建立一个新的机构取代临管会。一位占领当局的高官说,毕竟大选会使这些临管会成员失去工作,因此他们故意拖延时间,他认为即使给予临管会临时政府地位,也不能使伊拉克人民起来与武装分子战斗。他说:“谁又真正相信伊拉克人民愿意为临管会而牺牲呢。”(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