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暨武警部队积极打造心理咨询骨干

http://jczs.sina.com.cn 16:19:19 人民网

  人民网郑州11月10日电 如何运用心理学知识在部队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打造官兵健康心理?10月下旬,全军暨武警部队首届“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培训班”在河南登封市开班。来自陆、海、空、第二炮兵和武警部队的160多名学员接受了培训并于昨日参加了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合格者将领取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证书,成为全军暨武警部队首批心理咨询骨干。专家指出,这是我军暨武警部队心理咨询工作向科学化、职业化、正规化方向发展的重要举措。

  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学习了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程《心理咨询师》、《职业道德考试指导》等教材。培训形式多种多样,有理论辅导、心理诊断分析、技能操作和模拟咨询等。武警某部学员闵现杰、第二炮兵某部学员姜咏梅告诉记者,通过培训学习,掌握了做好新时期官兵心理咨询、心理教育与心理疏导的具体知识,回到部队后要结合实际,努力搞好官兵的心理健康和防护、为部队战斗力的提高贡献力量。(王明浩、 赵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