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专家呼吁大力推进可持续发展教育

http://jczs.sina.com.cn 15:30:57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 在北京举行的首届可持续发展教育国际论坛上,有关专家表示,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近年来虽然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仍处于起步阶段,存在很多不足之处,必须予以大力推进,否则会影响到全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战略的有效实施。

  开展可持续发展教育,培养一代高素质具有可持续发展思想与能力的公民,是实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基础工程。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各级政府不断推进可持续发展教育
事业,取得了国际社会公认的成绩。不过,参加在北京举行的首届可持续发展教育国际论坛的国内教育专家普遍认为,从总体上看,我国有关可持续发展教育的实践与理论研究仍处于起步阶段,还存在很多薄弱环节:从事可持续发展教育理论研究的专门人员数量不足,高等院校尚未解决环境学科教学研究与普及性环境教育两张皮的问题,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改革中有关可持续发展教育的内容体现得不够全面、系统,在职业教育、社区教育中忽视了对广大职工和居民进行可持续发展教育。

  专家提出,今后要根据国家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现实需要,进一步提高教育行政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关于可持续发展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尽快建立各级可持续发展教育领导与组织协调机构,深化可持续发展教育理论研究,充实可持续发展教育教学内容,加强可持续发展教育学科建设与教师队伍建设,扩大可持续发展教育范围。

  首届可持续发展教育国际论坛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论坛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等机构主办。论坛旨在交流国际社会实施可持续发展教育的实践经验,展示中国环境人口与可持续发展教育项目(EPD)推进教育创新的成果,研究建立亚太地区EPD教育研究培训合作网络。论坛还将发布《可持续发展教育行动建议》。来自15个国际组织和30多个国家、地区的代表出席会议。

  自199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环境人口与可持续发展教育项目(EPD)以来,中国已有1000多所中小学、10000多名教师参与实验研究,有效推动了我国中小学教学模式创新与素质教育发展。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