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质检部门将把制假者列入“黑名单”

http://jczs.sina.com.cn 15:30:58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张晓松)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正在建立制假“黑名单”信息网络系统,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强对制假企业、制假分子违法行为档案的记录管理。目前,他们已公布了第一批300家生产“地条钢”企业“黑名单”,年底还将公布一批。

  为进一步完善打假长效机制,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正在抓紧研究制定执法打假
“黑名单”管理办法,建立执法打假信用防线的法制基础。与此同时,制假“黑名单”信息网络系统已在建设当中,今后有严重恶劣制假行为企业的名称、企业代码号、法人代表名字、法人代表身份证号码等将通过网络公之于众。

  近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还将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组织重点城市开展米、面、油、酱油、醋等五类食品实施市场准入制度情况检查;组织河北、天津、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地质检部门,对一次性生活用纸企业产品质量问题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对加工劣质絮用纤维制品、劣质弹簧软床垫违法活动加大打击力度;配合农业、公安等部门,在案件查处、企业核查、假货销毁等方面,落实毒鼠强整治任务;以巩固“土炼油”打击成果为主,组织“小炼油”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配合农业部搞好秋季农资打假工作。

  记者日前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了解到,国务院部署对市场经济秩序进行全面整顿和规范两年多来,质检部门已累计查获假冒伪劣商品货值56亿多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