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总统约翰内斯·劳对国内近来反犹现象提出警告

http://jczs.sina.com.cn 16:07:55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11月9日电(记者戎昌海)德国总统约翰内斯·劳9日在慕尼黑出席当地犹太人中心奠基仪式时发表讲话,对德国国内近来出现反犹现象提出警告,指出“谁对少数民族发动攻击,就意味着在我们社会的根基上投下一枚炸弹”。

  他告诫国人必须正确对待纳粹德国时期那段不光彩的历史。

  德国基社盟主席、巴伐利亚州总理施托伊贝尔也在讲话中强调指出,绝不能允许反犹思潮在德国和欧洲重新成为一种主要的社会潮流。

  二战结束以来,历届德国政府均能正视历史事实,反省战争责任,并采取了各种措施打击反犹、排外等极右势力,但德国国内反犹等极右排外现象近年来仍时有发生。9月中旬,德国警方粉碎了一起企图于慕尼黑犹太人中心奠基之际制造恐怖爆炸事件的阴谋,逮捕了10多名涉嫌参与这一阴谋的德国极右翼新纳粹分子。

  慕尼黑犹太人中心奠基仪式选在11月9日,是为了纪念65年前德国纳粹分子制造的“水晶之夜”。1938年11月9日深夜和10日凌晨,德国法西斯分子以德国外交官在巴黎被犹太人所杀为借口,在德国和奥地利对犹太人采取了疯狂的报复行动。当天夜里共有91名犹太人被杀、百人重伤、犹太人商店被洗劫一空、犹太教堂被焚烧或被拆毁。暴行发生后,大街上到处是被砸碎的玻璃,故有“水晶之夜”这个讽刺性的名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