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提议明年上半年将派伊军队部署在纳西里耶

http://jczs.sina.com.cn 14:21: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朝鲜日报》11月9日报道,本月5日-6日,韩国政府在华盛顿与美国协商向伊拉克派兵问题时,向美国提出了将徐熙、济马部队规模扩至3000人左右,并于明年上半年左右派遣到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的方案。

  据悉,美国虽然没有提出具体的兵力规模,但要求韩国派遣由师团总部(headquarter)、1个旅团(full brigade)和补充部队(support force)组成、具备独自维持治安及作战能
力的部队,派兵时间为明年2月-3月左右,即驻伊美军进行重新部署期间。如果按美国要求派兵,规模达5000-6000人。

  对此,8日回国的派兵协商团成员、国防政策室长车荣九表示,此次韩国和美国就派兵问题首次进行了协商,“美国和我们的想法并不完全一致”,以暗示两国之间出现意见分歧。据悉,8日、9日依次回国的派兵协商团和伊拉克当地调查团9日在青瓦台向卢武铉总统进行了汇报。

  另外,韩国政府根据此次华盛顿协商结果,重新研究具体的向伊派兵方案,以在美国国防部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6日来韩访问时进一步协商这一问题。

  另据报道,日本政府官员10月9日透露,日本有可能会向纳西里耶派出自卫队,帮助伊拉克进行战后重建。纳西里耶是一座拥有56万人口的城市,相对于伊境内其他地方来说,那里的局势相对稳定一些,因此它成为日本派兵的首选地点。另一方面,由于纳西里耶距离伊拉克和科威特边境仅有200公里之遥,因此便于日本自卫队获得足够的物资供应。(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