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杭州萧山近期规划建立“台商投资专区”

http://jczs.sina.com.cn 14:10:41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0日讯 被台湾区电机电子同业公会评比为今年大陆第一名极力推荐投资的城市——杭州萧山,近期规划推出“台商投资专区”,全力吸引半导体、精密机械、汽车散件三类台商进驻。萧山区长陈如表示,将给予高技术类台商超过“五免五减”的所得税优惠。

  据台湾联合报消息,当前台商在萧山共有195家台商,其中在萧山开发区有60家台商
,总投资4.6亿美元,占外资额的1/4强。萧山对外经贸局局长魏大庆表示,早在1993年,萧山就与台湾区机器同业公会洽商协作,一次性引进9家台资机械企业,并成功创建区内的“台湾机械工业城”。

  魏大庆表示,当前萧山台资以机械企业最多,其中包含友嘉实业、力山集团、台湾中华化纤等,而80%的萧山台资企业都持续增资。如台资“华越家具”已4次增资,落户5年,现已成为浙江省最大家具生产企业;“乐荣电线电器”最初投资80万美元,增资4次,现已达5000万美元。友嘉实业更投资6200万美元,成立友佳机械城。

  魏大庆表示,未来对台招商除机电类外,主要将目标放在半导体、精密机械和汽车散件三类台商,尤其是启动高技术台商进驻萧山的热潮。

  陈如则表示,将会给予IT产业等高技术类台商,超过“五免五减”所得税优惠,并尽力协助厂商出口通关问题。 萧山除了有个杭州国际机场外,两个小时内能到达昆山、苏州、上海、宁波和温州等周边城市,辐射范围广。而且杭州有30多所高等院校,人才费用比上海便宜30%,比苏州便宜20%,劳动力源分稳定且便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