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首位女防长继司法部长之后突然宣布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13:59: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哥伦比亚首位女国防部长玛尔塔·露西娅·拉米雷斯11月9日突然宣布她将辞去国防部长职务,这是一周来第二名宣布辞职的哥伦比亚内阁成员。

  哥总统办公室表示,乌里韦总统已经批准了拉米雷斯的辞呈,并指定了接替她的人选。新任防长是哥伦比亚一家保险公司的董事长,曾在美国接受教育。总统办公室在声明中没有对拉米雷斯的惊人之举做出解释。

  拉米雷斯在任期间成绩显著,哥国内杀人案件下降了22%,绑架事件减少了35%,非法毒品种植案件降低了70%。这些成绩让她成了哥伦比亚最受尊重的政治家之一。但拉米雷斯经常同哥军方高官发生争执,今年早些时候,她还对军方进行公开指责。

  此前,乌里韦总统在6日已经接受司法部长隆多尼奥的辞职。上月25日,哥国民对政府的一系列改革政策进行了全国公投,隆多尼奥遭到广泛的批评。本月5日,在本党议员的会议上,隆多尼奥又因泄露了乌里韦总统在发生政治危机时有可能提前举行大选的打算,从而引起了内阁成员和议会中其他党派议员的强烈不满。当地舆论认为,正是上述原因导致了隆多尼奥的辞职。(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