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著名科学家生物称反恐法案影响科研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13:54:18 法制日报

  自“9·11”恐怖事件发生以来,美国采取了一系列加强国内安全的措施。由于担心恐怖分子会利用生物武器对美国发动新的恐怖袭击,美国国土安全部于去年出台了《生物恐怖主义战备状态和反应法案》。根据该法案,从事“特殊化学品”研究的科学家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将他们用于研究的“特殊化学品”的样品向美国政府汇报。

  据最新一期《新科学家》杂志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的著名教授斯坦利·法罗在给
司法部长约翰·阿什克罗夫特的信中说,去年出台的《生物恐怖主义战备状态和反应法案》已给从事“特殊化学品”研究人员的研究工作造成了不少问题。信中还说,美国政府要求的“生物安全”期限与科学研究所要求的可靠性、创造性是不相一致的,而在以前,美国政府在科学研究领域并没有太多的规定。

  据介绍,所谓“特殊化学品”主要指的是病毒、毒药和细菌等。根据《生物恐怖主义战备状态和反应法案》,从事“特殊化学品”研究的科学家首先必须在美国政府注册,并接受安全检查。此后,科学家们还将不断面临联邦调查人员的检查,而且必须在美国政府规定的所谓“安全期限”内将研究所用的样品上报,做出说明或销毁。

  根据新规定,从本月12日开始,在全美各大学实验室进行“特殊化学品”研究工作的9000多名研究人员必须在接受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审查后才能继续进行研究工作。(法制日报/康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