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与被击落的直升机同行 驻伊美军少将躲过一劫

http://jczs.sina.com.cn 13:52:4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1月9日电驻伊拉克美军9日透露说,美军一架“黑鹰”直升机7日在伊北方重镇提克里特附近被击落时,与之同行的还有一架美军直升机,当时机上载有一位美军少将。

  驻伊美军第四步兵师女发言人乔斯林·阿伯利少校说,载有这位美军少将的直升机后来安全降落,但她拒绝透露这名将军的姓名。

  7日, 美军一架“黑鹰”直升机在提克里特附近飞行时起火爆炸,坠毁在底格里斯河东岸的草地里,机上6人全部丧生。美军推断该直升机是被地面的反美武装分子击落的。

  阿伯利说,调查人员已排除了“黑鹰”直升机是被寻热导弹击落的可能性,因为这种导弹通常攻击飞机的发动机,而坠毁直升机的发动机却相对完好。

  袭击发生后,驻伊美军在提克里特强制实施了从晚11时至凌晨4时的宵禁,除加强巡逻和搜查外,还炸毁被怀疑是用来袭击美军的两幢房子和一座仓库。

  阿伯利说,一辆装有爆炸物的出租车8日在提克里特东北部郊区爆炸,造成2名伊拉克人死亡,另外2人受伤。爆炸地点距离一个美军基地只有500米远,但没有迹象显示美军基地是此次爆炸的目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