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报告称未来一年内“基地”仍是西方国家主要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13:49: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世界知名商业风险顾问公司控制风险集团公司在一份最新报告中指出,虽然“基地”组织一些领导人被捕,但在未来12个月内,“基地”组织仍将是西方国家面临的主要威胁。

  据《独立报》11月9日报道,将在下周正式公布的这份报告指出,“基地”组织残余势力将对西方国家利益目标发动“零星的、不加选择的和无组织的”袭击,他们可能从“基
地”组织外部获取帮助,勾结其它力量发动“特许恐怖主义”,就像在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以及沙特首都利雅得发生的系列爆炸一样。

  这份报告作者之一罗泽分析道,就像人们踩了蚂蚁窝导致蚂蚁到处乱跑一样,反恐战争虽然推翻了塔利班政权,但却让阿富汗的“基地”组织成员逃离到世界各地,造成了武装分子的扩散化。

  报告还指出,“基地”组织将来最可能袭击一些“软目标”,比如肯尼亚、摩洛哥、印尼或沙特的商店、公交车以及宾馆等,但比较起来,美国和欧洲仍是首要袭击目标,同美国有着密切关系的大公司也将成为“基地”组织首选目标。

  控制风险集团公司成立于1975年,已同130多个国家的5300多个客户进行了合作,其中包括《财富》100强企业中的86家企业合作。控制风险集团公司主要提供企业安全威胁评估等服务。就在控制风险公司准备发布这个报告时,美国和英国都先后发出了中东地区西方国家目标将遭到恐怖袭击的警告,美国还关闭了在沙特利雅得、吉达和达兰的外交机构。美国国土安全部和美国联邦调查局也警告说,恐怖分子可能劫持运输机袭击美国境内桥梁、核电站以及水坝。(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