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祖国还是想出名?刺杀瑞外长嫌犯狱中出奇平静

http://jczs.sina.com.cn 13:45: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英国《卫报》最新报道,9月10日在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刺杀瑞典外交部长林德的嫌犯、24岁的塞尔维亚男子米米哈伊洛维奇目前正被关押在监狱中等待审判,随父母移民到瑞典的米哈伊洛维奇将在12月受到正式的指控。

  尽管将面临杀人指控而且极有可能受到重判,但被关在一个单人牢房中的米哈伊洛维奇情绪却出奇的平静。检察方表示,米哈伊洛维奇在狱中这段时间毫无表情、也没有显示
出焦虑的情绪,甚至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没有丝毫悔意。他的律师则表示,米哈伊洛维奇将否认自己犯有谋杀罪。

  被押中的米哈伊维奇总是默默地一个人用餐、每天在一个小院里活动一下身体,除此之外他就是坐在牢房里一动不动,对着房间里一天24小时都在跟踪他一举一动的监控镜头毫无反应。据米哈伊洛维奇的一位朋友透露,他在林德于1999年3月发表讲话支持北约打击科索沃的塞尔维亚军队和塞尔维亚人之后就决定刺杀林德。

  目前,正在对米哈伊洛维奇展开调查的控方负责人阿纳塔-布利德伯格表示,他坚信米哈伊洛维奇就是刺杀林德的真凶。上个星期,瑞典警方已经证实,从林德被刺的刀具上以及凶手丢下的一只棒球帽上取下来的DNA血样与米哈伊洛维奇的DNA完全一致。

  据称,米哈伊洛维奇在刺杀林德之后立即乘坐出租车回到家中,当时他的母亲和母亲的一位朋友正在观看电视上有关林德遇刺的报道,据称他的母亲立即就识出了刺客是自己的儿子,上述朋友透露说,米哈伊洛维奇后来还在家中小睡了一觉。

  米哈伊洛维奇的朋友透露,他是一个特别想出名的人,哪怕出名的办法是杀死别人。据称米哈伊洛维奇曾对一个朋友说:“如果我能够杀死一个名人,哪怕是被抓起来也够本了。”(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