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投爆世界首颗原子弹的美军飞机将进博物馆引争议

http://jczs.sina.com.cn 13:38: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法新社华盛顿报道:58年前在日本广岛投下第一颗原子弹的美国飞机“埃诺拉·盖伊”号将于近日被捐赠给一家博物馆,随之引起了强烈争论。

  这架以飞行员母亲名字命名的“B-29“空中堡垒”轰炸机在进行维修后被捐给世界闻名的史密森学会下属的航空航天博物馆,并将在下个月15号对公众展出。

  但是一些社会活动家认为此举不妥。他们并不是反对展出这架飞机,而是认为这架飞机代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最黑暗的一次空袭行动。原子弹曾经使广岛23万人丧生,一些当年的幸存者来华盛顿旅游时将有可能与投下那枚原子弹的飞机面对面接触。

  而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则称,他们展出这架飞机是为了向人们说明“埃诺拉·盖伊”是当时最先进的飞机。在飞机前面的说明牌上写着:“这架飞机在日本广岛投下了世界上第一颗在实战中运用的原子弹。”

  一位78岁的原子弹轰炸幸存者强烈反对展出这架飞机,因为他认为这架飞机对他来说“就等同于那枚原子弹”。“展出它不仅是对幸存者的侮辱,还是对原子轰炸的美化”。

  目前,那些活动家们已经开始了大规模的签名活动以抵制展出。签名者包括日本广岛现任市长,作家乔姆斯基,以及著名电影导演奥利弗·斯通。(天石/均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