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计划研制新的运载火箭 准备时间只需数天

http://jczs.sina.com.cn 11:06: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10月29日报道,美空军计划研制一种新型运载火箭,据乐观估计其所携带载荷重量将达到4535千克。美空军设想这是一支能够快速反应的宇宙运输力量,可以在数小时或数天内发射,而现在的从计划到发射需要几个月时间。这一系统将为满足需要而在危机地区上空部署情报、监视、侦察卫星,迅速补充被敌人破坏的物资或运送武器以打击目标。

  研究表明,未来美军载荷将在4500千克(10000磅)以下,因此需要发展这一级别的运载火箭。这种混合发射系统具有可再次使用的第一级和不可回收的更高级推进器。空军计划在2010年左右对混合型4500千克(10000磅)级的运载火箭进行实验验证。目前,标准的能够携带4500千克(10000磅)级载荷的运载火箭数量较少,波音公司生产的空军最新型的“三角洲IV”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Atlas V系列推进器可以携带超过18000千克(40000磅)的负载进入低地球轨道。空军将要研制的系统是对现有系统的补充,并最终将取代它们。

  空军已经开始从事下一代系统概念的研究,以携载更小的接近4500千克(10000磅)的负载进入低地球轨道,其中包括将来作用更加重要的、重量只有几十磅的微卫星。其目标是在2007年左右开始这一级别运载火箭的发射验证。

  空军希望在几周内宣布设计的详细细节,这一概念包括研制固体燃料火箭发动机、有液体氧化剂的固体燃料系统、液压点火发动机和空中发射设计,例如使用C-17“全球霸王III”战略运输机作为发射平台。美空军、海军和军队转型办公室计划在2004年3月在范登堡空军基地首次发射新的小型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这种新型运载火箭被称为Falcon。Falcon由太空探测技术公司研制,将携带海军制造的试验电子“战术星-1”微卫星进入低地球轨道。空军对Falcon运载火箭感兴趣是因为Falcon对现在的发射系统进行了改进,其两级液体燃料火箭推进器有一个可以再次使用的第一级,可以在发射后从海上回收,并可在1个月内再次发射。助推器可以携带将近675千克(1500磅)的负载进入低地球轨道,而总花费在约为600万美元左右。

  从历史上看,在发射准备阶段出现的问题是导致火箭发射失败的主要原因。因此,设计人员计划将Falcon发射准备阶段出现的故障降低到最小,每一级只有一个发动机且在发射中只有一级分离。同时Falcon能够使得助推器一直捆绑在发射台上直到确认所有系统工作正常再进行发射。空军考虑在2004年,使用空军制造的光学负载进行第二次“战术星”发射,这次发射将使用Falcon或另外的小型运载火箭。军队将利用FALCON替代下一代"民兵III"洲际弹道导弹进行全球打击。(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