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民调显示65%人反“台独”比率较往年明显上升

http://jczs.sina.com.cn 11:03: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0日电 台湾“大选”脚步接近,而“统独”议题再次受到包括外界关心。根据美国外交政策协会(Foreign Policy Association)公布的美国民意调查显示,反对“台独”的比率大幅上升达到65%。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份民调有关台海两岸问题中美国是否应该鼓励“台湾独立”时,投赞成票的占35%,反对者则有65%。

  此外,对于美国对台军售和安全承诺,有4%的人主张增加,认为应该减少的占了24%,72%的人主张维持现状就好。同时,在被问到美中关系政策时,主张交往者高达86%。

  美国的外交政策协会每年都会进行关于台海问题的民调,调查对象为对外交事务有兴趣、参与讨论和研究的菁英人士,今年的问券发出3万份。

  而在2001年的调查中,支持“台独”者占39%,反对者有52%,因此和前年相较,今年这份问券中支持“台独”的降低了4个百分点,反对“台独”的则大幅增加了13个百分点。

  据了解,美国外交政策协会成立于1918年,总部设于纽约,是全美性非营利性质、非党派和非官方的教育机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