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指4月IDF战机坠毁疑为飞行员“耍帅”肇祸

http://jczs.sina.com.cn 09:38: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0日电 台空军今年曾发生两起IDF战机失事事件。据指出,今年4月底IDF失事的原因,并非台军方在意外事故当时对外所宣称的“机件故障”或是“实施困难科目”所致,而是飞行员未按技令操作,6次强迫战机超越设计极限,在第6次进入“倒飞、重失速”的失控情况时,还拖延12秒未按照技令做出改正动作,结果导致战机坠毁在南投山区。

  据台湾媒体报道,相关资料经解读确定后,由于事属飞行员未按技令操作肇发,据
说台“空军总司令”李天羽震怒,直斥飞行员的飞行纪律有问题,要求全体飞行员一定要按表操课,“不该飞的就不能飞”。

  今年9月27日,IDF战机于澎湖马公外海坠毁,相关单位虽尚未完成失事调查,但空军初判亦因进入“倒飞、重失速”导致高度不足失事;此外,今年10月间,台南基地又有一架IDF战机发生相同状况,战机自3万米高空失速到8000米时,幸好及时改回,人机平安。

  据了解,4月29日坠毁的IDF双座战机失事之前正在进行高攻角的窜升,角度已经超过90度,结果导致“倒飞、重失速”情况。并已超过飞行包络线,换句话说,也就是超越了飞机所能负荷的限制。

  此外,台军4月底摔机后,台空军曾要求汉翔公司派出多位工程师在全台空军基地巡回授课,没想到9月27日在马公外海又摔了一架IDF战机,飞行员被大陆渔船救起,这起事件虽然尚未完成失事调查,但空军初步判定,战机失事也与“倒飞、重失速”状况有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