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称岛内出口年底可望超越颠峰

http://jczs.sina.com.cn 22:06: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消息 台“财政部”统计长许国忠日前表示,若岛内企业维持稳定的接单状况,年底前有机会挑战136亿美元历史纪录,再创贸易出口新高。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当局“财政部”近日公布,岛内今年10月份出口值达131.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成长14.19%,不但是2000年11月以来新高,今年以来更是“一季比一季好”,若岛内企业维持稳定的接单状况,年底前有机会挑战136亿美元历史纪录,再创贸易出
口新高。

  另外,岛内今年10月份进口值达108.9亿美元,贸易出超达22.2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资本设备进口金额达23亿美元,是去年8月以来新高。许国忠指出,进口项目以机械及精密仪器为主,显示高科技产业已走出阴霾,增加投资的力道1季比1季强。这显示岛内企业已从观望转为积极,岛内的进口值还会进一步升高。

  许国忠称,拜经济复苏所赐,台湾年底前进出口仍将持续成长,幅度可望都在10%以上。 (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