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波音公司将对JDAM目标定位系统进行升级

http://jczs.sina.com.cn 21:14: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波音公司2003年10月21日报道] 美海军近期授予波音公司一份价值1.21亿美元合同,用于完成对"大黄蜂"自主实时目标定位(HART)系统的开发与演示验证工作。

  HART增加了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的精确制导能力,可使机组乘员能够不受预定任务要求而自主指定目标和发射JDAM。海军计划最初在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机机载的JDAM上部署HART系统。

  波音公司作战人员、轰炸机与武器系统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麦克称,HART将使美海军首次获得实时空对面精确作战能力,这种能力将使F/A-18 E/F"超级大黄蜂"武器系统现有的作战能力得到补充和增强。

  在系统开发和演示验证期间,波音公司将改装附加于MK-82 JDAM上的组件,并将其转换为HART精确制导攻击武器。HART制导组件包括一个红外传感器、一台处理器以及图像匹配软件。"超级大黄蜂"机组人员利用有源电扫描阵列雷达系统能够捕获和指定目标,并将目标基准图像传送给JDAM。在弹药投放后,武器将对基准图像与其传感器视场中的图像进行比较,将武器定向到目标区域的指定点。系统开发和演示验证还包括HART的初始飞行试验、武器分离试验以及整体系统性能评估。

  美军方计划于2006年晚期制定HART的初始低速生产计划,预计2007年HART具备初始作战能力。在长期初始生产1阶段,波音公司将生产约600套组件。持续到2011年的后继生产合同将使组件生产总数达到6000套。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