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议会大选结束 NHK称小泉执政联盟领先

http://jczs.sina.com.cn 21:09: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美联社最新报道,日本议会大选已经结束,NHK电视台通过对全日本53万名选民进行的民意调查预测,现任首相小泉纯一郎领导的执政联盟将在选举中以微弱优势领先,这意味着小泉将可以继续他的经济改革计划。与此同时,反对党民主党预计也将在这次大选中获利丰厚。

  这次议会下院选举是小泉在两年多以前就任以来面临的第一次考验,包括小泉本人
席位在内的480个席位这次均在争夺之列,他表示这次竞争激烈的选举将是对他的执政党是否能够赢得公众支持的一个挑战。

  NHK表示,民意调查显示,自由民主党将获得214到241个席位,执政联盟中的其他党派将得到25到42个席位,反对党民主党的席位将由137个增加到170到205个。NHK表示,自由民主党看起来将仍然维持多数党的地位,但警告称这次的竞争仍然非常激烈。

  分析人士称,这次自由民主党可能因为选民投票人数少于预期而受益。一般而言,选民投票人数高会使得反对党受益。在选举还有几个小时就将结束时,调查显示投票人数少于2000年的下院选举,当时自由民主党以62.5%的得票率在选举中获胜。(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