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神舟”作教材海峡两岸携手推出少儿科普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46:39 中新社网站

中国科学技术馆和台湾大自然科学教育推广中心九日携手举办一项少儿科普活动,活动以“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返回着陆为切入点,让小朋友在动手实践中探索空气阻力的奥秘。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周为第十五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科技馆九日为此组织举办主题为“科学、和平、友谊”的放飞和平鸽活动。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九日电(记者孙自法)“‘神舟’五号飞船返回舱着陆前为什么要用降落伞?”、“降落伞的作用是什么?”……海峡两岸科普界携手推出的“中国科技馆大自然科学实验活动”九日以“神舟”五号返回着陆为切入点,让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在动手实践中探索空气阻力的奥秘。

  “神舟”五号飞船载人航天飞行取得圆满成功,激起了中国广大青少年儿童对航天
科学的浓厚兴趣。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对“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运行、返回、着陆各个阶段非常熟悉,他们争先恐后地回答指导老师的提问,人人动手制作“降落伞”,验证空气阻力的原理和奥秘。

  据介绍,“中国科技馆大自然科学实验活动”由该馆与台湾大自然科学教育推广中心共同举办,旨在培养少年儿童科学素质。台湾大自然科学教育推广中心在台湾有二十多年的教学实践经验,此次与中国科技馆携手推出少儿科普活动,也是该中心首次来祖国大陆开展科学实验活动。

  该活动以科学实验为主线,让儿童从“做中学”中亲身体验学习科学的乐趣,着重培养儿童的动手能力、科学兴趣及创造力,内容涉及物理、化学、生物、数学、天文等基础学科知识,每次一个主题,每人一份器材,学玩一体,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实现手脑互动。活动针对三岁半至十二岁儿童,分班级、分阶段、由浅入深、寓教于乐,逐渐开发参与儿童的科学潜质。

  中国科技馆和台湾大自然科学教育推广中心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希望双方联合主办这一少儿科普活动能长期性、经常性地开展下去,为全面提升中华民族科学素质服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