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政治危机升级 国内和平进程岌岌可危

http://jczs.sina.com.cn 20:15: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以维克勒马辛哈为总理的斯里兰卡政府周日表示,由于政府与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间的矛盾难以消除,该国当局与“泰米尔猛虎”组织的和平进程将出现危机,斯里兰卡面对分裂危险。

  据与“猛虎”组织谈判的政府代表佩雷斯透露,斯总理维克勒马辛哈认为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应为解除3位部长的行为负责任。

  佩雷斯并不认为和平进程会因政治危机毁于一旦,但他同时强调政府不会接受叛军提出的建议。他认为,维克勒马辛哈总理不能控制和平进程的方方面面,斯里兰卡面临分裂危险。

  维克勒马辛哈周日呼吁参加本次危机斡旋的国际代表试图说服库马拉通加夫人推迟其强硬政策的实施。但库马拉通加夫人则认为政府对叛乱分子过于忍让。她因此向议会施加压力,并解除了3名部长职务。

  库马拉通加夫人还宣布维克勒马辛哈政府与“猛虎”组织签订的停战协议是非法的。

  媒体认为,斯里兰卡当局与斯北部“猛虎”组织的斗争是造成多年来该国战事不断的历史原因,但库马拉通加夫人和维克勒马辛哈的政治争斗,在处理国内和平问题上得以充分体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