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台商期盼两岸经贸往来更加密切

http://jczs.sina.com.cn 17:35: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李云路、 陈晓东)“台湾公司的繁荣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两岸经贸往来的日益深入。”正在此间参加世界经济论坛·中国企业高峰会的台湾统一企业执行副总裁罗智先说。

  有11年投资大陆经验的统一集团,在大陆已经建立了29家工厂,创造了超过700亿美元的销售额。

  罗智先认为,对于统一这样的企业而言,大陆不仅意味着广阔的消费市场,更是极具潜力的采购市场。罗智先相信,随着亚洲经济一体化的进程加快,大陆对于台湾乃至整个亚洲的作用将越来越重要。

  近年来,台湾与祖国大陆的经贸往来日益频繁。截至今年8月,大陆累计批准台资项目5.86万个,台商实际投资355亿美元。2002年,两岸贸易额首次突破400亿美元,达到446.7亿美元。台湾已是大陆的第四大贸易伙伴,第二大进口市场;大陆则是台湾第一大出口市场和最大贸易顺差来源地。

  在台湾家电用品领域有很高声誉的声宝集团把大陆看作是未来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据悉,声宝计划开展与大陆企业的广泛合作,以期在大陆市场占居更大份额。目前,声宝集团已把许多生产线移到了大陆,并追加5000万元人民币拓展在大陆的业务。

  另据了解,包括台湾房地产企业“远雄”集团、商业集团“统一购超”在内的多家知名企业也已相继公布了赴大陆投资的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