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袭击不间断 巴格达驻伊美军总部再遭炮弹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13:24:27 央视国际

  CCTV.com消息(整点新闻):继两架美军直升机在伊拉克被不明武装分子击落后,8号夜里,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再次遭到迫击炮弹袭击,并响起巨大的爆炸声。这已经是巴格达在本周第三次遭到迫击炮的袭击。

  据巴格达警方透露,8号夜里,至少一枚迫击炮弹落在巴格达驻伊美军总部附近,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一位美军发言人也表示,当天夜里,在他的住所附近响起了两声爆炸声
,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细节。据悉,这已经是位于底格里斯河附近的巴格达驻伊美军总部本周第三次遭受迫击炮弹的袭击。

  此外,7号夜里,距提克里特以北100公里处的哈代尔地区也遭炸弹袭击,造成当地的一处石油管道发生大火。

  国际红十字会主席克伦贝格尔8号透露,出于对人道主义援助人员的安全考虑,国际红十字会决定临时关闭设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和伊南部巴士拉的办事处。克伦贝格尔说,国际红十字会今后一段时间将缩小在伊拉克的活动范围,仅仅集中在探望俘虏、帮助失散家庭人员取得联系和紧急解决水和药品问题。

  不过,正在伊拉克访问的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8号却表示,美军有信心控制伊拉克的局势。阿米蒂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目前美军在伊拉克的安全问题上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美军取得的成绩还是有目共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