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反对在其境内对泰勒采取抓捕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17:07:02 新华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利明):在美国悬赏200万美元缉拿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后,尼日利亚总统府女发言人奥沃8日在阿布贾表示,尼政府反对任何外国势力在尼境内采取抓捕泰勒的行动。

  奥沃说,此类行动将是对尼日利亚领土完整和国家主权的践踏,尼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奥沃表示,允许泰勒到尼日利亚境内流亡得到了非洲国家的同意和美国的赞许,是利比里亚实施和平进程的一个组成部分。现在逮捕泰勒并将他交给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将会破坏利比里亚和平进程。

  今年6月初,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向时任利比里亚总统的泰勒提起诉讼,认为他应对1996年11月以后在塞拉利昂发生的反人类和严重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事件负责。8月11日,泰勒辞去总统职务,并流亡尼日利亚。尼政府当时向泰勒保证,不会将他交给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而美国认为,泰勒是造成利比里亚局势动荡不安的重要原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