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众议院选举开始投票 料自民党能稳保执政地位

http://jczs.sina.com.cn 11:21:42 新华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 日本众议院选举今天上午开始投票,预料自民党能稳保执政地位,但能否获得众院过半数议席仍是未知之数。

  据香港媒体报道,这是首相小泉纯一郎出任首相以来首次众院大选,其执政自民党正面对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合并扩张的威胁,面临执政四十多年来的最大挑战,更有论者称之为首次由两大党对决。

  今次选举虽然是党派林立,但真正在选举中举足轻重的就只有自民党和民主党。各份主要报章在周六皆刊出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选民倾向支持自民党继续执政。《朝日新闻》的民调显示,40%被访者赞成自民党继续执政,33%支持由民主党领导新一届政府。自民党在这次众院选举中即使不能获得过半数(即241席或以上),只要能获得220到230个议席,与公明党和保守新党两小党继续联合执政,仍然没有问题。

  但小泉今次矢志要在480席的众议院中赢得过半数议席。如果成功,将是13年来首次单独过半数,为再次实现一党独大铺路。如果失败,小泉的凝聚力会下降,减弱推动改革的威望。民调显示,执政联盟在大选中会赢得250至270个议席,少于上届的287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