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歌坛长青树蔡琴:“我的男人们都是黑色的”

http://jczs.sina.com.cn 10:05: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记者应妮

  当蔡琴出现在眼前的时候,你不得不承认她很有魅力。不是靠化妆出来的,而是从优雅气质中散发出来的,这也许就是她为何成为台湾歌坛长青树的秘诀所在。

   喜欢“青衣”评价

  蔡琴应南宁国际民歌节的邀请在此间献唱两曲,其天籁般的音色一出场即赢得满堂彩。当被记者问及如何评论自己的音色时,她说:“我不会去评论自己的音色,因为这是上帝给我的。但是我很注意别人对我的评论,有一个记者的评价我非常喜欢,他说我是他‘心目中的大青衣’。”

  虽然被誉为“长青树”,可她却俏皮地笑称:“但不是‘千年老乌龟’的感觉喔!”活泼开朗的性格由此可见一斑。

     “我的男人们都是黑色的”

  蔡琴早前以紫色比喻自己的声音,当记者问如何评价自己感情生活的颜色时,她说:“我的感情是五颜六色的。”之后又开玩笑说:“很不幸,我的男人们都是黑色的!”她表示自己是一个很真实的女人,即使在舞台上也能呈现出自然和真诚的一面,“这就是我不同于其他女歌星的特色。我就是我!”

  希望阿梅压力不要太大

  有记者问蔡琴,同为歌坛老将,她与梅艳芳的音乐有何不同。她表示,阿梅玩的是慵懒态,以“百变”为原则,讲求娱乐性,走夸张路线;而她自己虽然也“变”,但以个性为原则,追求自然。

  作为过来人,蔡琴早两年也曾因为肿瘤住院,幸亏是良性的,所以她现在很能体会阿梅的心境。她说,艺人面对病魔的时候,会有极端的压力和安慰,因此她觉得阿梅现在过得应该蛮辛苦的,希望阿梅压力不要太大并并祝福她早日康复。

       民歌改编不能失去原则

  对于自己的上镜,她说:“我是非常非常沮丧,镜头比我本人丑很多。”她乐天地表示:“我可能会在六十岁的时候去演电影,那时在镜头前已经不在乎好看与否,就能尽情发挥表演实力,然后一举拿下大奖。”

  蔡琴表示很喜欢民歌、民谣。她说:“用山歌打擂台的感觉真的很过瘾。”对于新民谣,她仍持保留态度:“改编后大部分会抹杀原有特色,现在一些民歌改成了街舞、disco和Hip-hop的节奏,但并不是说流行什么节奏就怎么去改编,不能为了改编而改编。这需要编曲者有很高的功力,同时找对歌手也很重要。”

  据悉,蔡琴将于今年十二月六日在上海举办从艺以来内地的第一场个人演唱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