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短讯:台湾云林成年礼四百多位青年参加

http://jczs.sina.com.cn 09:39: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八日电题:台湾短讯

             银发单车队环岛千里行

  八日清晨六时三十分,领队萧春男一声哨响,嘉义市脚踏车休闲协会八位平均年纪六十岁的骑车高手,昂首阔步迈出“骑单车环岛九天之旅”。

  据透露,此次环岛之行全程大约一千一百多公里,预计九天完成,第一天夜宿苗栗,第二天到台北,第三天在宜兰过夜,第四天抵达花莲,第五天沿滨海公路到达台东市,第六天从花东纵谷并夜宿知本,第七天到高雄县,笫八天住宿高雄市,第九天返回嘉义市。

  此次环岛之旅是嘉义市历年来第一次有长青车队向自我挑战,昂首展开骑单车圆梦的旅途,这群不知道什么是老的“年轻人”,用行动向大家证明:追逐梦想,永远不老。

           不锈钢丝衣服轻薄保暖防电磁波

  台湾厂商发明了用不锈钢丝做成的号称金缕衣的衣服。这种金缕衣不但保暖防静电,还可以阻挡电磁波,不过,价格绝不便宜,因为这种衣服是用只有零点零二八厘米的不锈钢丝做成,一套衣服要新台币两万五千元。

  据悉,由于这种金缕衣能阻挡电磁波,厂商还把它制成计算机以及手机的防尘套。

  在瑞典,也有科学家用这种金属加上复合纤维混合的布料,做成导弹的防护罩。不过,目前为止,只有台湾这家厂商首开先例,把这种布料做成了衣服,厂商预估全球市场一年约有一百九十二亿美元的潜在商机。

           宜兰南方澳鲭鱼节鲭鱼料理全上桌

  每年的十一、十二月正是鲭鱼的盛产季节,八日上午,宜兰南方澳渔港有著名餐厅业者,联手推出鲭鱼风味餐,选出十道最具特色的鲭鱼料理,邀请所有观光客品尝美味的鲭鱼大餐。

  宜兰南方澳每年出产四万吨鲭鱼,为了推广鲭鱼美食,宜兰县和苏澳区渔会连手推出鲭鱼节活动,邀集港区内的各家海鲜餐厅,绞尽脑汁推出拿手的鲭鱼私房菜来场美食大评鉴。

            云县成年礼四百多位青年参加

  云林县二00三年度成年礼活动,八日上午在土库商工活动中心隆重举行,计有来自全县十八个乡镇四百多位满十八岁的青年参加。

  云林县办理成年礼活动,今年度共举办三场次,而八日在土库商工的场次最为盛大。整个典礼依循古礼,上香祭祖、朗读祝告文、饮成年礼酒,并由父母将传家之宝赠与各参与青年,代表传承之意,整个典礼在庄严隆重气氛下举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