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开展共建活动也应依法办事

http://jczs.sina.com.cn 07:12:09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丙海、赵林报道:成都军区某团炮兵连的战士不必再每月掏钱购买共建单位的电话卡了。这是该团党委在贯彻《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中纠正不合法规制度的做法,切实维护战士合法权益的结果。

  去年初,该炮兵连与驻地某电信公司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并建立了长期联系。之后,每逢重大节日,电信公司领导都来部队慰问,还向连队赠送了不少学习用品。得知战士们打电
话困难,电信公司免费为该连安装了2部磁卡电话,连队官兵为此很受感动。后来,电信公司领导请连队干部代他们向战士推销电话卡,并提出给予八折优惠。连队干部觉得战士们打电话需要用电话卡,代电信公司推销电话卡既可以减少战士外出次数,又能密切与共建单位的联系,于是要求本连战士每月至少购买一张该公司的面值30元(实出24元)的电话卡。此举一出,虽然有的战士表示理解,但不少战士持反对态度,认为连队这样做有强卖之嫌,侵犯了战士的消费权益。

  此事反映到团党委后,党委“一班人”对此态度明确,认为这种做法损害了战士的消费权益,基层干部参与这种推销活动也不利于基层建设。团党委就此组织基层连队学习新《纲要》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举一反三地查找部队存在的类似问题,教育干部在基层建设中自觉维护士兵权益。炮兵连干部就此作了自我检查,公开向战士道歉,并向共建单位说明了情况,得到了对方的理解。(解放军报2003年11月09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