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安徽总队三支队在提高官兵用法能力上下功夫

http://jczs.sina.com.cn 09:16:38 解放军报

  本报讯边炯报道:武警安徽总队三支队增强法制教育的针对性,在提高官兵用法能力和法律素质上下功夫,促进了部队的安全稳定和全面建设,支队连续多年被上级评为“双无”先进单位,政委丁克良因在普法教育中成绩突出被上级评为“三五”普法先进个人。

  该支队在抓好法学基础理论、民法、刑法等基础法律知识教育的同时,抓住部队人员变动、重大任务转换等时机,及时开展具有针对性的专题法纪教育。每年新兵入营后,支
队即在新战士中开展“增强依法服兵役意识,争当合格武警战士”的专题法纪教育,组织新战士重点学习国防法、兵役法及共同条令。他们坚持做到每月举行一次法纪教育形势分析会,对部队管理中出现的倾向性问题进行集体会诊。针对支队执勤点高度分散的特点,组织法律骨干到各个执勤点开展巡回法制宣讲。支队还设立了法律咨询室,并在大队、中队配设了法律咨询员,及时为官兵学法用法解难释疑。

  扎实有效的法纪教育,使官兵的学法用法能力得到普遍增强。五中队战士小夏的母亲因车祸身亡,小夏及时将情况反映给支队法律咨询室,在支队和当地人武部的帮助下,小夏用法律手段妥善处理了此事。近年来,该支队有20余名官兵运用法律手段解决了个人或家庭遇到的涉法问题。(解放军报2003年11月09日第3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