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事经济学院襄樊分院创建“园林式营院”纪事

http://jczs.sina.com.cn 16:54:13 解放军报

  虽说进入初冬时节,但走进军事经济学院襄樊分院,满眼是一片绿色的生机。整个营区的绿化形成了高、中、低错落有致,点、线、面有机结合,乔、灌、木、藤、花、草配置有序,绿化结构层次分明的“园林式营院”。前不久,总部领导在该院检查后,对他们的营建绿化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几十年来,军事经济学院襄樊分院名称不断变化,但把创建“园林式营院”当作营
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常抓不懈,上下一心,齐抓共管,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出,打响一场场建设绿色营区的攻坚战。

  没有专项经费,怎么办?院领导开源节流,节俭挖潜。原来准备修的办公楼不修了、干部宿舍装修推迟了,他们把节省下来的钱用在了创建“园林式营院”的建设上。从院长、政委到职工、学员,大家利用业余时间为美化学院添砖加瓦。

  为了减少开支,该院绿化办建起了20多亩苗圃基地,从美国、新加坡、泰国等10多个国家引进了40多种花卉和名贵树木。同时,他们还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办法培训绿化技术骨干,聘请地方园林院农艺师为顾问,长年担任绿化辅导员,为绿化营院提供了有效的指导,促进了营院绿化工作的顺利开展。

  众人拾柴火焰高。仅一年时间,他们就植树60余种,绿化面积占营区总面积的70%,营区周边、道路两旁有乔木和绿色条带,建筑物周围基础种植搭配合理,办公区、住宅区春夏秋冬绿色满园,基本实现了营区林荫化、小区花园化、空地植被化,达到了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的目标,形成生态型、园林式、环保类的校园。2003年分院被襄樊市评为绿化工作先进单位。(解放军报2003年11月09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