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杨利伟家乡辽宁绥中县军民励志学英雄

http://jczs.sina.com.cn 07:11:31 解放军报

  本报辽宁绥中11月8日电 杨志清、孟凡华报道:今天上午,在“航天英雄”杨利伟的家乡辽宁省绥中县人武部,广大人武、专武干部聚集一堂,欢庆杨利伟被授予“航天英雄”荣誉称号。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刘向阳激动地说:“作为英雄家乡的军民,我们每个人都十分自豪。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我们要以杨利伟为榜样,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为促进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而努力奋斗。”

  虽然已是冰天雪地,英雄家乡却到处洋溢着喜庆氛围。小庄子乡武装部长回振伦告诉笔者:“杨利伟是载人航天事业的功臣,我们一定要以他为榜样,增强紧迫意识,努力提高科技素质,为推进民兵、预备役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今天下午,县人武部党委专门下发通知,在全县专武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中部署开展学习“航天英雄”杨利伟活动,号召大家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为积极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做贡献。正在执行海上训练任务的该县海军预编民兵大队的民兵们群情振奋,训练热情高涨。参加随舰训练的50名民兵,面对飘扬在舰首的五星红旗,郑重宣誓: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努力提高打赢本领,争做合格的国防后备精兵。

  杨利伟当年就读过的绥中县二中,今天也是一片欢腾。高二(三)班的全体同学正在进行“为了早日成为明天的杨利伟”演讲比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刻苦学习,立志早日成为国家建设有用人才。在县征兵体检站,正在体检的适龄青年们被这一喜讯所感染。应征青年马云飞毅然递交了志愿到驻藏部队服役的申请书,他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实现参军梦想,像‘航天英雄’杨利伟那样,做一名优秀的国防卫士,为祖国和人民站岗放哨。”(解放军报2003年11月09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