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殉职衡阳的消防官兵被追认为烈士

http://jczs.sina.com.cn 07:11:26 解放军报

  公安部作出向“一一·三”灭火抢险英雄群体学习的决定

  据新华社长沙11月8日电(记者刘非小)公安部追认在湖南衡阳“11·3”特大火灾坍塌事故中牺牲的20名公安消防官兵为革命烈士。

  11月3日5时43分,衡阳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该市一栋8层商住楼发生火灾的报警后,立
即组织部队赶到火场。官兵们逐户叫醒正在熟睡的居民,全力疏散和解救被困群众,将大楼内94户412名居民以及周边楼房的群众全部疏散撤离火场,居民群众无一伤亡。经过2个多小时的英勇奋战,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8时30分左右,各水枪阵地的官兵正在推进扑灭余火时,大楼突然倒塌,张晓成等20名同志光荣牺牲。

  公安部根据张晓成等20名同志的牺牲情节和平时表现,特批准衡阳市消防支队政治委员张晓成、办公室副主任戴和熙,雁峰中队干部赵康林、聂学敏和士兵方卫平、彭国辉,石鼓中队干部钟林林、陈桂华和士兵刘昌瑶、薛相林、李代伟、周忠君,珠晖中队干部张尚和士兵郭兵华、贺华东、谌献波、刘庆东、张虎,特勤中队士兵曾辉、郭铁牛等20名同志为革命烈士。

  据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王雷鸣)公安部8日作出决定,在全国公安系统特别是在公安边防、消防、警卫部队开展向湖南省衡阳市公安消防支队“11·3”灭火抢险英雄群体学习的活动。(解放军报2003年11月09日 第4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