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邓小平领导百色龙州起义纪念碑揭幕

http://jczs.sina.com.cn 07:11:18 解放军报

  新华社南宁11月7日电(记者程义峰)邓小平同志领导百色、龙州起义纪念碑揭幕仪式7日在南宁举行。红七军、红八军老战士代表、驻桂空军、武警部队、学校师生代表等共1000多人参加了揭幕仪式。

  1929年12月11日,广西群众在邓小平同志的领导下发动了百色起义,次年2月1日发动了龙州起义,创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第八军和左右江革命根据地,在红土地上树起了一
面武装斗争的旗帜,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立下了丰功伟绩。

  为学习英烈可贵精神,让子孙万代铭记英雄伟业,继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有关部门在南宁雕塑园修建了邓小平同志领导百色、龙州起义纪念碑。

  邓小平同志领导百色、龙州起义纪念碑于2002年1月开工,2003年8月1日落成,纪念碑主雕高12.9米,群雕高9.8米,正面宽39.8米,整体采用灰白色花岗岩人工雕刻,形体轮廓与花草树木、蓝天白云相映,气势磅礴,寓意深刻。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奇葆表示,纪念碑今后将被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激励广西各族人民携手推进民族团结和各项事业进步。(解放军报2003年11月09日第4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